close
TCR ADV3 入手後....雖然說要升級的地方很多...像是座墊啊....輪組啊...
反正只要能讓我花錢的方法....憲哥可以講出一堆道理啦....
不過牽回來至今也已經兩個月了....慢慢的發現一個令我百思不解的問題...
有異音....對...就是有異音....在與Vita去試騎酷爾盃的路線時....
我就發現在騎的時候...會有一種Carbon互相磨擦的聲音...只是我一直不知道在那...
後來帶TCR ADV3回娘家一趟....師傅仔細的檢查後....
認為是在卡踏或是上管走線的地方所造成的...於是上了點潤滑劑....
說的也怪....聲音變小了....於是乎我也就沒有多想....也可能是騎在馬路上吧...
車潮來來往往的....有聲音也被車的引擎聲給淹沒了吧....

後來自己有多跑了幾趟角板山....ㄟ....不太對耶....怎麼抽車都沒有聲音...
坐在座墊上就有聲音....看來座管一定有問題....不處理真的不行了...
接下來的天氣不佳....直到前幾天的南崁夜騎....我才發現事態嚴重...
怎麼踩就是有聲音....唯有抽車沒有....連喬治都說了:「光聽到聲音就知道你在那」
看來不處理一下是不行了....
隔天....再將TCR ADV3帶去吉興....說明最近感受到的狀況....
可能發生的點有二.....
1.座墊....由於座墊我有自己先換過...會不會沒有鎖緊造成...
2.座管....沒有上碳纖止滑劑....所以造成異音...

於是朝這兩個方向....座墊鎖的方式沒有問題...連水平都OK...
看來就是座管了....於是最終武器現身....


哈哈...把座管的高度量好...拆下...上止滑劑...再用扭力板手鎖回....試騎....
我的媽啊....安靜的連針掉地上都聽的到呢...←聽你在鬼扯....
呼...終於把心中的大石給處理掉了...TCR ADV3...我們可以再一起征戰啦....
重點不會再有「咦歪咦歪」的怪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cup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