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在今天下午辦了一個不錯的演講...
主題是「領導統御與EQ管理」....講師是廣播電台情人-秦夢眾先生....
對於講師...好像就是在廣播中才有交集...看到本人時...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當他用那具有磁性的嗓音...將他在「尋夢園」中慣用的開場白....
頓然當下彷彿是在晚上11:00的電台節目之中....
才真的發現...原來一直躲在收音機中的人...活生生的就在自己的面前....

其實....這一個演講的題目....應該是要給公司管理階層的主管來聽的...
可是說真的...放眼望去....主管??沒幾個...到底是要給主管了解領導統御與EQ管理...
還是給下屬知道"被"領導統御與EQ管理....角色似乎....哈....主管嘛...沒空的比較多囉...

在演講的過程中....秦先生利用詼諧的口吻...穿插著不少的笑話...
讓大家能夠在歡笑當中...去了解他所要表達的內容...
我稍微把自己所聽到的做個整理....
1.不要沉迷於過去的職位或職稱....將重點放在現在擁有的能力與未來發展...
2.本我...自我...超我的學習分野....
3.正面的看待每一個事物....
4.善意的謊言.....
5.虛偽的表現與真實的表現其實是文化的差別....
6.成功者的4P(Pencil and Paper、Plan、Passion、Perform)...
7.角色的錯亂...

詳細的內容...我想用文字可能很難去的描述....
不過看到上述的七點...應該就可以回想起當時演講的內容了...
這樣的演講確實是相當不錯的課程....值得讚揚...
只是真的參與的主管太少了....有點可惜....
等那天有空...我再將詳細的內容做個說明...
我想....對大家在職場上....一定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cup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