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半年...台灣再度在國際賽中兵敗中國....當現場直播到第九局上半....
中華隊1:4落後時...最後的反攻無力而敗....我心中的石頭算是真的完全放下了....
我率性的鼓掌了起來....這個鼓掌....一方面是為中國隊完美的表現給予肯定...
另一方面...也是給這次中華隊參加WBC的選手一個辛苦了的掌聲....

輸球....我不會像一般的球迷一樣漫罵不停...怪東怪西...說一句實話....
當我自己也是球員的時候...我比任何人都更不想輸球....這是心裡話...
也是中華隊所有球員心中的話....


對於這次的WBC再次敗給中國....我想大家都已經看過太多太多的分析與討論...
有人怪LA NEW...有人怪興農牛...有人不爽郭泓志爽約...有人氣洋基...
太多太多怪東怪西的言語....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球團不願放人參加中華隊...
「代表國家」這不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嗎.....那為什麼會有球員自己就不願意參加呢...
沒錯...這次很多球員為了自己的薪水...自己的職業生涯...寧可不參加WBC...
因為我們的國家、政府...到底給了那些球員什麼好處或是照顧....
答應是沒有....金臂人(黃平洋)與全壘打王(林仲秋)在賣便當...
盜帥(林易增)在賣烤肉...飛刀手(陳義信)現在不知道在那裡做啥事
....試問我們的棒協與球團....
你們到底有沒有為了球員著想....日韓兩國的選手以當國家隊為榮....
而台灣呢...以入選國家隊當成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鳥事....贏球沒好處....
輸球被狗幹....徵召一定要到....那家計誰來顧呢....
最近的國際賽...中華隊最依賴的投手跟打者分別是陽建福與陳金鋒....
試問....
阿福參加國際賽表現滿分....卻在中職變成最多敗投王...
還被球團減薪以示「獎勵」....
鋒哥在國際棒打高麗....狂轟小日本....回到中職卻腰傷不斷....
為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只好忍痛放棄參加中華隊....
這兩位選手...我想我們都很清楚....誰無家庭...誰無未來....
為什麼他們需要去參加國際賽...然後提前調整...回來台灣傷的傷...
敗的敗....政府跟球團到底給了他們什麼...
小小郭...胡金龍...為什麼在球團的保護之下...不能參賽....
難道這些問題大家都看不到嗎....??

再看中國隊.....從教練團到選手...無一不是以打敗中華隊為第一目標....
無論是情蒐....戰術....士氣...鬥志....都相當的完整與高昂....
技術....觀念...雖然還完全成熟....但是眾人一心的感覺....
就讓人覺得有一種無形的壓力....反觀中華隊.....明知有輸不得的壓力...
卻情蒐不力...徵召也不力....壓力大不說....連應該有的表現都被壓的死死的....


光是第一局一落後....整個的士氣就是一個低落....選手急著想得分....
擔心輸了中國...可能連中正機場的大門都出不了....就自然壓力大...
怎麼可能打的好....
希望我們的政府....我們的棒協....我們的球團....我們的球迷....
我的三級棒球....我們的國球....大家都能團結一心...
別忘了....中華隊是國際棒總的排名中...是第五名.....雖然說這不包含職業...
但這也表示我們的基層棒球是很優秀的....別在讓我們的國球在國際賽中讓人看不起...
讓我們一同喊出....「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cup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